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出现禽流感疫情连夜扑杀11万只鸡 自卫队出动

日本出现禽流感疫情连夜扑杀11万只鸡 自卫队出动
 
日本熊本县多良木町一养鸡场发生禽流感导致大量鸡死亡。(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熊本县多良木町一养鸡场发生禽流感导致大量鸡死亡,有关部门13日至14日连夜对该养鸡场及同一老板经营的另一处养鸡场进行扑杀。此外,应熊本县要求,日本陆上自卫队已派出队员,前往事发地帮助处理。

报道称,截至14日凌晨相良村的扑杀工作已经结束,多良木町的预计也将在当天之内完成。此次共扑杀约11.2万只鸡。

熊本县政府职员及农协相关人员等约400人自13日上午开始扑杀作业,截至14日上午8点(当地时间)已扑杀8.2万只,预计到16日,这些被捕杀的鸡将全部填埋在养鸡场用地内。

驻扎在熊本市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八师团也应熊本县政府请求,于14日凌晨派遣约200名队员前往上述两家养鸡场,参与运送填埋死鸡所用石灰和扑杀工作。

据日本农水省介绍,检出H5病毒的鸡的样本已从熊本县政府,送至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动物卫生研究所,该研究所将对基因类型等进行检测。

另据熊本县政府介绍,截至13日上午7点多(当地时间)良木町的养鸡场约1100只鸡死亡,6只在禽流感简易检查中显示阳性,其中2只为高致病性H5型。

目前,熊本县已禁止两家养鸡场方圆3公里以内的鸡和鸡蛋的运送,方圆3至10公里内限制鸡和鸡蛋运往外部。此外,还在通往养鸡场的主要道路等处,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以防止疫情扩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