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养鸭场再现疑似禽流感 疫情或已扩散

2014-01-21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21日报道,韩国防疫部门当天称,该部门当天上午接到了来自全罗北道井邑市古阜面某一养鸭场的举报电话,称养鸭场疑似出现禽流感(AI)疫情。

到目前为止,发生AI疫情的全罗北道高敞、扶安位于附近野鸭群过冬的水库的西部,而古阜面则位于水库的东北部。由此可以推测,AI病毒可能已扩散到在该水库过冬的野鸭群活动的所有地区。野鸭群从去年12月开始在该水库和附近的湖水逗留,每天活动半径约为30-40公里。

防疫专家认为,除了高敞、扶安地区之外,从其他地区首次接到了疑似AI疫情的举报,这说明AI已不再局限于高敞、扶安地区,可能开始全方位扩散。随着AI病毒的扩散,现有的防疫体系不仅需要得到全面补充和完善,有关部门还需强化防疫系统并修订相关防疫对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韩国 禽流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