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海军陆战队”选址长崎佐世保 紧盯钓鱼岛

日本“海军陆战队”选址长崎佐世保 紧盯钓鱼岛
日本自卫队在进行夺岛演练。(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柳洪杰) 日本媒体29日援引日本防卫省的消息称,防卫省已经决定将担负“钓鱼岛等西南诸岛”防御的“水陆机动团”的基地,放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

报道指出,相浦基地现在是“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简称“西普连”)的驻地,这支连队目前有700名队员,已经接受了美军长达两年的海军陆战队战术训练,将成为水陆机动团的主干兵力,并改制为第一连队。到2018年,将增加2个连队,最终使水陆机动团拥有3个连队,约3000兵力的一支“准海军陆战队”。

报道称,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计划,水陆机动团将按照美军海军陆战队的编制进行建制,并将从美国引进水陆战车和可垂直起飞的鱼鹰运输机,以作为钓鱼岛的防御和夺岛部队。

报道还说,由于基地建设需要扩建现有路上自卫队的基地,因此,日本防卫省近期将与佐世保市政府进行协调,以保证土地供应和港口岸线的需求。

本月2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视察了“西普连”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驻屯地,并观看了该连队进行的“离岛夺还”演习。这是小野寺就任日本防卫相后首次视察该基地

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野寺曾透露,日本计划在2018年以前,以该连为核心扩编一支规模在3000人左右的水陆机动团,配置地点将在九州或西南诸岛。此外,小野寺还在采访中特别强调了“离岛防卫”的重要性。他说为了加强离岛夺还能力,日本今后将增加与美国在该方面的联合演习频率。而据日本媒体分析称,小野寺的这一举动,表明日本政府对中国在钓鱼岛附近活动的警惕加剧。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