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派海上自卫队巡逻机参加多国部队

2013-12-17 1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2月1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7日在防卫省对媒体表示,2014年2月上旬起将让被派往非洲东部索马里海域亚丁湾开展海盗打击行动的海上自卫队P-3C巡逻机参加以英美为主的多国部队。根据目前的计划,参加数量为1~2架。

多国部队正在大范围海域进行被称为“区域防守”的警戒监视活动。有人担忧自卫队巡逻机会在他国部队的指挥下一同行使武力。小野寺对此给予否认,强调“在与多国部队的协商下,日本将独自决定行动方针”。

小野寺当天在防卫省与统领多国部队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米勒举行会谈,传达了将派巡逻机参加的方针。米勒对此表示欢迎。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目前已在索马里海域参加多国部队的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