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回应日本新防卫政策:中国不能不警惕

2013-12-17 15: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就日本安倍内阁通过《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文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不能不对日本的有关动向高度警惕,敦促日方走和平发展道路。

华春莹说,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事关日本国家发展走向,影响地区安全环境,一向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联系到日本国内在历史问题上不断出现的各种消极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不能不对日本的有关动向予以高度重视和警惕。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式和认真反省历史,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尊重地区国家正当合理的安全关切,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平不应只挂在嘴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报道,日本安倍内阁17日正式通过了《国家安全保障战略》、《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建设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外交部 中国 日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