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与阿拉伯国家将就天然气供应深化合作

2013-12-16 2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2月16日报道,旨在加强日本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关系的第三届“日本和阿拉伯经济论坛”16日下午通过了“确认就天然气稳定供应深化合作”的联合声明,全体会议于当天结束。下届论坛将于2014年在摩洛哥召开。

受福岛核事故影响,日本对用于火力发电的液化天然气(LNG)的进口量急剧增加。日本从中东国家进口的LNG价格与原油价格挂钩,价格比北美产LNG高。声明中在谈及稳定供应天然气时使用了“富有竞争性的价格”这一表述,顾及了寻求低价的日方所求。

经济产业副大臣松岛绿在全体会议结束后出席记者会。她强调,“日本企业进驻带动当地就业是稳定供应的捷径。”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本·哈里表示期待称“希望能进口日本的先进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