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女自卫队员超万人 已婚者8成嫁给同行

2013-11-22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22日报道,近日,日本媒体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卫队共有约1.235万名女队员,已婚者的配偶8成以上也是自卫队员。她们在发型、时装等方面都需遵守自卫队规定,不同于一般女子。

截至2012年底,日本共有女自卫官1.235万人,占自卫队员总人数的5.5%,已婚者所占的比率为45%。防卫省介绍,“大约80%的已婚女自卫官的配偶也是自卫官”。

只要是女人,很自然会对发型、时装、美甲等感兴趣。可是,自卫队允许女自卫官们做这些吗?防卫省介绍:“根据自卫队法第58条的规定,自卫队员具有保持形象的义务。在发型、穿着等的标准方面,陆海空自卫队制作了指导手册,对女自卫官们做了严格的指导与教育。”因此,女自卫官在这方面还是和职场白领有所不同。

为了对应突发事态,女自卫官们也居住在驻地宿舍里。在男性占绝大多数的驻地内,有没有女子专用的设施呢?防卫省介绍:“驻地内既有女子专用的宿舍,也有男女混住的宿舍,男女混住的宿舍按照楼层或区域来划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