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重申要改自卫队为“国防军”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2-17 09:35:25
分享

安倍重申要改自卫队为“国防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片)

【共同社东京2月15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出席自民党宪法修正推进总部会议,表明了将自卫队改为“国防军”的强烈愿望。他还再次表达了先修改宪法第96条以放宽提议条件的想法。首相助理礒崎阳辅及与会者在会后透露了这一消息。

安倍指出:“自卫队需要的是自豪感。因为保卫着国家,就必须改为国防军。为了保护这份自豪感,改名非常重要。”安倍进行了约15分钟的发言。

以年轻议员为主的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负责制定修宪草案的起草委员会事务局长礒崎阳辅介绍了草案内容。

【共同社东京2月16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在自民党总部举行的会议上就将于当地时间22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一事表示,“通过这次会谈向亚洲各国展示日美同盟已恢复紧密关系,有利于保卫日本的领海、领土,一定要使会谈取得成功”。

安倍或是考虑到围绕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主权问题陷入紧张的日中关系作出上述发言。

【日本《产经新闻》2月16日报道】15日,安倍首相在首相官邸召集专家会议讨论了创设日本版国家安全会议的问题。设立国家安全会议旨在发生恐怖事件和受到武力攻击时,能够迅速搜集情报,制定应对方针。

安信首相在专家会议上指出,希望通过设立国家安全会议这个外交和安全政策的中枢机构,创造一个能动讨论战略观点并作出迅速反应的机制。

日本版国家安全会议将打破外务省和防卫省的纵向封闭系统,确立首相官邸的主导地位。专家会议讨论并提出报告后,快的话有可能在本届国会期间,相关法案就将提交国会讨论。

设立国家安全会议也把加强对中国的遏制和应对能力纳入了视野。国家安全会议可加强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提高保卫尖阁诸岛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