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国会通过新《自卫队法》 自卫队可海外执行陆上任务

2013-11-15 11: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5日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当天以多数票通过了《自卫队法》修正案,该法案由此成为法律。新法律允许在海外撤侨时派遣自卫队执行陆上运输任务。

新《自卫队法》把海外撤侨时的运输手段从飞机、船舶扩大到了车辆。运输对象也从事件事故涉及的当事人扩大到了“家属及其他相关人员”,其中涵盖从日本国内前往事发地与侨民见面的家属、企业人员和医生等。

在以有日本企业参与的油气田为袭击目标的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阿政府用车辆运送了10名遇难日本人的遗体。日本国内有人士指出,在进行危机管理时若将自卫队的海外运输手段限制在空中和海上,可能会对确保海外日本侨民和日企的安全造成消极影响,因此呼吁修改《自卫队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