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自卫队下月实施夺岛演习 分析称或刺激周边国家

2013-10-24 09:06 来源:中新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0月23日宣布,将动员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约3.4万名队员,于11月1至18日期间在以九州和冲绳县为中心的地区实施联合演习。

日本防卫省表示,演习旨在进行登陆作战和运输方面的训练。有分析认为,此次实为夺回离岛的训练,有可能刺激周边国家。

报道称,主要训练场所位于那霸东南方向约400公里处被美军用作射击轰炸场的无人岛冲大东岛。此次演习将模拟登陆作战,计划由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陆自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相当于步兵)乘坐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靠近该岛,航空自卫队战机计划进行实弹射击。

据悉,由于该岛周围有珊瑚礁,届时将不会进行实际登陆。演习期间还将把陆自的反舰导弹部署于陆自那霸营地和空自宫古岛分屯基地。

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联合演习几乎每两年实施一次。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