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接管克里米亚军事基地和军舰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4 08:58:00

综合外国媒体3月22日报道,完成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后,俄罗斯接管当地多处军事基地和军舰,进一步加强对克里米亚的控制。而欧安组织决定向乌克兰派遣100名国际观察员。

***俄加强控制克里米亚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弗拉季斯拉夫•谢列兹诺夫称,当地时间22日,6辆俄罗斯特种部队的装甲运兵车强行驶入位于克里米亚的乌克兰贝尔贝克空军基地,并朝空中鸣枪示警。随后,俄军要求乌克兰士兵集中列队于基地广场上。在此次事件中,一名记者受伤。

同日,位于克里米亚半岛西部的另外一处乌克兰空军基地遭到亲俄自卫队士兵进攻,乌军士兵投掷烟雾弹进行反击,随后撤退至基地总部。大约十几分钟后,亲俄人员夺取基地控制权,乌军士兵唱完乌克兰国歌、降下基地内的乌克兰国旗后离开。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历经2个小时的对峙,停靠在塞瓦斯托波尔港口的乌克兰军舰“斯拉夫蒂奇”号22日被克里米亚自卫队和俄军接管,克里米亚半岛的乌军士兵感到他们“陷入困局、遭到遗弃”。

***乌方关闭边境口岸

据俄罗斯媒体22日援引克里米亚联邦区全权代表处的消息称,乌克兰边防局单方面关闭克里米亚共和国通往乌克兰的边境口岸,造成多人无法过境,其中包括曾在克里米亚服役决定离开的乌克兰军人。

据称,乌方关闭口岸的确切时间为22日16时。克里米亚方面认为,乌克兰临时政府是在“挑衅”,其目的是“借机指责克里米亚当局强行不放人、制造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吸引外界关注”。

此外,俄罗斯联邦移民局22日透露,克里米亚居民可在该局任何分局办理俄罗斯护照。

21日,俄总统普京签署批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的相关法令,标志克里米亚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成为两个新的俄联邦区。

***欧安组织派出100名观察员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22日发表声明称,最终决定向乌克兰派遣100名国际观察员,他们将前往乌首都基辅和其他9座城市,观察当地的安全状况、检查当地少数族群的权益是否得到合法保护。

欧安组织强调,派遣观察团的目的是为了“缓解紧张局势,促进和平、稳定和安全”,观察团派驻期限为半年,但可应乌克兰政府的要求延期至一年,观察团人数也可增加400人。据悉,先遣小组将在24小时内部署出发。

俄罗斯外交部22日表示,欧安组织决定向乌克兰派出观察团是俄罗斯与多方外交努力的结果,俄罗斯希望国际观察员在乌客观、公正的工作有助于解决乌克兰国内危机、阻止民族主义分子猖獗活动、铲除极端势力苗头、达成民族和解,“但观察团不能进入已成为俄罗斯领土的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