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制裁俄罗斯官员和银行 欲重创俄经济

中新社 2014-03-21 10:56:49

美国制裁俄罗斯官员和银行 欲重创俄经济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8日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将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这是3月17日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辛菲罗波尔议会大楼前拍摄的手举俄罗斯国旗的男子。(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 德永健)克里米亚决定加入俄罗斯后,美国20日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将16名官员、四名富商和一家银行列为制裁对象,并准备对俄关键经济部门实施制裁,重创俄罗斯经济。

华盛顿时间20日上午,奥巴马在白宫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新一轮制裁措施。3月17日,针对克里米亚公投,美国已对俄罗斯发动一轮制裁。

奥巴马称,美国正着手对更多俄罗斯高官实施制裁。根据美国财政部晚些时候发布的公告,普京助手富尔先科、俄铁路公司总裁亚库宁等16名官员被列为制裁对象。美国将冻结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资产,并停发美国签证。

3月17日,普京助手苏尔科夫、顾问格拉济耶夫、俄副总理罗戈津、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等7名高官已被列为制裁对象,加上20日的16名官员,迄今共有23名俄罗斯官员受到美国制裁。

除政治制裁,美国首度发起金融制裁,将为俄罗斯领导层提供实际支持的4名富商和“俄罗斯银行”(Bank Rossiya)列为制裁对象,冻结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资产,禁止美国公民或实体与之进行交易。

在20日的讲话中,奥巴马又指,俄罗斯军队可能“入侵”乌克兰南部和东部,进一步激化局势,为此他已签署新的行政命令,下令不仅要对俄罗斯个人实施制裁,还要对俄罗斯关键经济部门实施制裁。

奥巴马没有透露这些部门的名称,只称“这些制裁会重创俄罗斯经济,也会扰乱全球经济,但俄罗斯必须懂得,进一步激化局势只会让自己在国际社会更加孤立”。

迄今俄罗斯未有让步。3月19日,俄罗斯西部军区开始举行空中演习,计划一直持续到3月底;3月20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正式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条约。

对于西方制裁,普京此前表示,针对乌克兰局势发动制裁将令双方蒙受损失,其后俄外交部称莫斯科将对受到的制裁做出回应,但目前尚未公布具体措施。

(编辑:周凤梅)

美国制裁俄罗斯官员和银行 欲重创俄经济 美国制裁俄罗斯官员和银行 欲重创俄经济
亲俄力量占领乌军舰 乌船员下船离开  失联航班起飞前机长曾打神秘电话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