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法国媒体惊呼:“埃菲尔铁塔消失在雾霾之中!”(黎文宇 摄)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政府3月15日宣布,为应对雾霾天气,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巴黎及近郊将从17日起试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措施。

*** 雾霾来袭 埃菲尔铁塔消失

自3月10日开始,巴黎忽然跟“雾霾”扯上了关系。蓝天不在,白云难见。所有的法国电视新闻头条,一夜之间都从亚洲的马来西亚航班MH370失踪报道,转到了法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红色警报。更有法国媒体惊呼:“埃菲尔铁塔消失在雾霾之中!”

记者来法国生活多年,记忆中,巴黎空气污染出现橙色、红色警报的日子屈指可数。但是这次雾霾天气持续时间之长,覆盖面之广实属罕见。3月14日,法国有超过30个省发出空气质量红色预警,大巴黎和里昂周边地区污染情况特别严重。大巴黎地区空气中PM10颗粒的含量甚至达到了109毫克/立方米,超过当天北京和上海的89和93毫克/立方米峰值。

3月15日傍晚,法国总理府发表公告,宣布从当地时间17日上午5点30分起,巴黎及3个近郊区(塞纳-圣德尼斯省、上塞纳省和瓦尔-马恩省)只允许单数尾号的机动车、摩托车出行,而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救护、消防、邮政等专业车以及出租车除外。违规者将被处以22欧元的罚款。此外,公告还决定对载有3人以上的车辆可不限号行驶,以此鼓励市民拼车出行。3月17日全市公共交通继续免费开放。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法国这次长时间,大面积的雾霾天气呢?近一周以来,一股大西洋气旋在法国本土滞留,昼夜温差大,无风,污染物不宜扩散。另外,来自比利时和德国的一股微弱的气流,源源不断地向法国输送大气污染物。近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德国东部地区也发出了空气污染红色警报。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印度士兵雾霾中彩排阅兵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