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前总理一天挣10万欧元 与奥朗德是同班同学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13 09:33:20

 

法前总理一天挣10万欧元 与奥朗德是同班同学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1日报道,法国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近日返回外交部工作一天,以有资格获得10万欧元退休金。

目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宣传财政紧缩政策,要求提高税收、削减开支。德维尔潘轻易获得高额退休金引发了外交部很多人的不满。“这是管理错误,德维尔潘先生已经要求当局尽快改正,”德维尔潘的发言人丹尼尔•阿洛这样回应。但是对于“错误”如何发生、钱款是否返还,他拒不回答。

官方文件显示,现年60岁的德维尔潘是自己要求外交部做出相应安排并从中获益的。外交部消息人士称,此举似乎不违法,但是需要得到外交部长法比尤斯批准。法比尤斯是德维尔潘的校友,两人都毕业于国家行政学院,奥朗德更是德维尔潘在该校读书时的同班同学。

法国外交部拒绝回答是否存在“错误”,也不愿透露这笔款项是否已经返还。

德维尔潘先后担任过外交部长、内政部长,2005年到2007年任政府总理。去年11月他从拍卖典藏书籍中获得近300万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