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米亚公投在即 美俄谈判无疾而终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3-16 09:36:35

克里米亚公投在即 美俄谈判无疾而终

2月1日,在德国慕尼黑,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俄两国外长3月14日会面,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磋商,但未能达成一致。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15日爆发冲突,已经造成2死4伤。克里米亚将于16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联邦。

***美俄会谈无果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4日会见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希望各方妥协,缓和克里米亚的紧张局势,但未能达成一致。

美国官员称,在会谈中向俄方提出多项建议,但俄方毫不让步。克里会谈后表示,自己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与俄方深入交谈;但俄总统普京态度明确,不会在16日的克里米亚公投之前作出任何决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我们没有达成共识,分歧依然存在,但会谈增进了解,当然有用……俄罗斯没有、也不能有任何入侵乌克兰的计划。”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和科摩罗群岛之于法国、福克兰群岛之于英国相比,克里米亚对俄罗斯重要得多。

***冲突致2死4伤

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15日爆发冲突,已经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哈尔科夫市长科尔内斯(Kernes)15日表示,40至50名极端右翼武装人员和哈尔科夫市民发生冲突,打死2人,随后进驻其哈尔科夫市的总部大楼,设置障碍物摆出防守态势,并绑架2名谈判人员。

***投票争议

据路透社消息,克里米亚公投的投票表格没有“否”的选项。无论选民如何选择,克里米亚都将走向俄罗斯。

投票表格上第一个选项问道:“你支持克里米亚重新联合俄罗斯,成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吗?”另一个选项问道:“你支持恢复1992年宪法,让克里米亚成为乌克兰的一部分吗?”1992年宪法在苏联解体后曾短暂生效,但很快被乌克兰废除。依照该宪法,克里米亚相对独立,能够选择自己的政治前途。

有分析称,第二个选项看似合理,实际上也是把克里米亚送给俄罗斯,只是多花一些时间罢了。谈到公投,33岁的克里米亚居民斯维特拉娜(Svitlana)说:“好像所有事情都被打点过,已经定下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