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前防长:克里米亚终将为俄罗斯地盘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2 09:21:32

奥巴马政府的前国防部长做了一个可怕的预测:无论受到多少西方经济制裁,抑或是多少资产被西方冻结,俄罗斯最终都将成功地从乌克兰那里吞并克里米亚。

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3月9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普京“想要重建苏联”,并把入侵克里米亚看成是“收复属于自己的领土”。美国及其同盟此时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防止其他国家也落入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内。“我认为克里米亚逃不出俄罗斯的手掌心,”盖茨说。

“你认为克里米亚已经不属于乌克兰了吗?”,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问。

“是的,我是这样认为的,”盖茨答道。

克里米亚16日将进行公投,决定是否脱乌入俄。毫无疑问,莫斯科政府支持此次公投,尽管乌克兰政府已经认定此次公投不合法。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2日将在白宫会晤奥巴马。亚采纽克已经誓言,乌克兰不会让与俄罗斯任何“一寸土地”。

“这是我们的领土。我们的祖祖辈辈在这里洒下过热血。我们不会割让乌克兰的任何一寸土地。”亚采纽克在一次会议上表示。

但任职于布什政府时期的共和党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指出,美国应该把重心放在其他未被俄罗斯占领的东欧领土,保护其主权不受侵犯。

“我觉得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制定战略来对抗普京的长远战略。普京企图收回所有曾在莫斯科控制下的国家,”盖茨说,“我很担心波罗的海国家。我赞成向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增派空中巡逻飞机。我认为这么做是对的,并且我们还应该和波兰建立更多的军事合作。”

“国内一些对总统做法持批评意见的人,应在总统努力解决该危机的时候冷静一下,”盖茨说,“布什总统在任时普京挥兵入侵格鲁吉亚,但当时人们并未指责布什总统不愿意武力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倩倩  编辑:王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克里米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