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米亚总理:居民将自行选择保留俄或乌克兰护照

据俄媒3月10日报道,乌克兰自治共和国克里米亚总理谢尔盖阿克谢诺夫认为,3月16日全民公投之后,克里米亚可能加入俄罗斯,克里木自治共和国居民在这之后应该自己决定保留什么护照:俄罗斯护照还是乌克兰护照。

他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坚持必须上交乌克兰护照,谁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他说,如果大部分参加决定克里米亚地位公投的人赞同加入俄罗斯,那么就需要一个过渡时期调节大量问题。

在这个时期保留什么护照的决定将由每个具体的人独立作出。他说:“也许可以保留两个国籍,但目前我还不清楚民众会如何决定。”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最高拉达罢黜了总统维克托 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托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2月27日最高拉达确定了所谓的人民信任政府的组成,任命亚采纽克担任总理。亚努科维奇2月28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记者会上称是在生命受到威胁下被迫离开乌克兰,并称自己依旧是合法当选的国家总统。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木不承认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克里木议会议长者表示,克里木最高委员会决定,3月16日举行有关克里木地位的全民公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