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总统与六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

新华网 2014-03-09 10:45:24

美国总统与六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

3月7日,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辛菲罗波尔,市民在塔拉斯·舍甫琴科塑像前参加集会。当日上午,部分辛菲罗波尔市民在塔拉斯·舍甫琴科塑像前集会,就克里米亚未来地位问题展开争论。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决议,决定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决定16日就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8日就乌克兰局势分别同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伦齐通电话,并与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和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举行电话会议。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七国领导人表示,俄罗斯应将军队撤回其在乌克兰克里米亚的基地,并允许国际观察员和人权监督员进入克里米亚半岛,同时,俄罗斯还应尽快成立联系小组,与乌克兰展开直接对话,以缓解当前紧张局势并恢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声明说,七国领导人还表示,克里米亚决定于3月16日举行的全民公决违反了乌克兰宪法,任何与乌克兰局势走向相关的决定必须经由乌中央政府做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