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黑水工公司雇佣兵或已进入乌克兰

来源:海外网
2014-03-10 10:06:49

 
英媒:美国黑水工公司雇佣兵或已进入乌克兰

资料图:以黑水为代表的佣兵公司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曾活动频繁

海外网3月10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消息:网上至少有两段录像显示,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出现了疑似美国黑水公司的雇佣兵。外界猜测美国佣兵或许已经进入当地。俄罗斯外交人员此前也声称,300名雇佣兵已抵达基辅。

最近网上流传的两段短片显示,有全副武装、身穿没有国徽军服的武装士兵在顿涅茨克市街头现身。当时市内正有亲俄人士举行反乌克兰临时政府的示威。其中一段短片,可以清楚听到有路人用英文高喊“黑水!黑水!”。

“海豹突击队”退役兵组建

黑水公司是美国着名的雇佣兵和保安公司,诞生于美国军工联合体,标志为黑色熊爪。它是与美国国务院合作的三大私人保安公司之一,1997年由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的几名退役军人组建,1998年开始营业。2001年以来已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政府合同。

黑水公司成员多曾服役于各国的精锐部队,包括美国海豹突击队、法国外籍军团、波兰雷鸣特种部队等等闻名世界的劲旅,而且很多人都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包括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南美反游击战争、东南亚反恐怖战争等。2006年5月,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特种部队装备会展上,黑水公司副董事长布莱克宣布: “黑水公司的雇佣军可以到世界任何一个战乱地区执行任务了。”

自从这些录像曝光,社交网站Twitter就议论纷纷,揣测这些和黑水公司有关的雇佣兵正在乌克兰活跃,并协助支援被围困的亲西方新政府。

在基辅的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有300名私人安保公司雇员已抵达当地。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些都是精通战斗行动的士兵。他们大多曾经根据私人合约,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国家工作过。”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虽然该名外交官没有透露这些雇佣兵的身份,但指“他们大多数来自美国”。

被问到录像中看到的士兵是否可能为黑水雇佣兵时,伦敦政策及发展研究所保安专家艾哈迈德博士说:“这真的很难说。这个可能性当然不能排除的。黑水一直部署在各种各样的活动场所中。表面上,录像中那些人的军服和美国雇佣兵的一致,他们看来不像是俄罗斯雇佣兵。但他们为什麽会在公众地方跑来跑去呢?当然,另一个可能性是,这一切都只是俄罗斯的宣传。”

乌临时政府总理将访美

目前,亲俄部队已占据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但克里姆林宫否认在此处现身、持重型武器、装备精良的人员由他们控制。此前有报道声称,莫斯科有消息灵通人士称,该批武装人员隶属一个名为Vnevedomstvenaya Okhrana的办公署,那是一个承办私人保安工作的办公署,和黑水公司相似,该办公署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

顿涅茨克是被罢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老家,过去一周,亲俄民众已进占地区政府总部及其他政府大楼。数千民众8日聚集在市中心,挥动俄罗斯国旗,要求进行公投决定本区归属。

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9日表示,他本周将前往美国,讨论与俄罗斯因为乌克兰南部克里米亚地区争端而出现的僵局。亚采纽克首都基辅主持政府会议时,一开始就表示:“我将前往美国举行高层会谈,讨论如何解决我们双边与多边关系所出现的情势。”他未立即说明访美之行的日期与其他细节。

(来源:海外网 编辑:申晓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