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关于马航失踪客机和空乘安全的五件事

1、马航MH370究竟发生了什么?

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的马来西亚客机在起飞不久后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在大概3.5万英尺的高空,飞机在飞行了大约1/3行程后、在飞越中国南海时与马来西亚控制中心失去联系,飞行员也未能与原定航道上的越南控制中心获得联系,这是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数据以及两国官方消息。

2、 此次悲剧是否有前车之鉴?

空乘安全专家将此次悲剧与发生在2009年的法航空难联系起来,法航当时是在从巴西飞抵法国的途中坠入大西洋导致228人全部罹难。当时的飞行员也未能成功发出紧呼叫,由于搜救难度较大救援措施频频受阻飞机残骸直到2年后才被发现。

3、为何定位飞机如此艰难?

当今的航空客机拥有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传递信号的强大应急装置,就像是我们所了解的称为记载一切飞行信息和驾驶舱录音的黑匣子装置。但是如果不了解飞机降落的轨道,或者不能充分获悉飞机落水时的风浪情况,搜救者也只能在巨大的目标搜集区域找到很少一部分残骸。尤其是深海地形会妨碍到调查搜救的工作。

4、航空公司是使用何种科技手段来追踪定位航班的?

一般意义上,航空公司会通过调度以及操控中心来追踪航班,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通过数据链接与飞行员进行实时交流甚至是通过卫星传输进行声音联系。如果机组发生机器故障或者其他并不立即需要紧急迫降的的事故时,机组人员可以同这些专家联系获取意见。通常,很多航班都会自动将飞机上的操作数据信息等传送回地面操控中心。

5、波音777安全记录如何?

远程航行的波音777航班自从1995年5月份投入飞行使用后曾有过安全问题记录。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拓展航程上作为早期开拓者,并在1997年5月份开始第一次试运行。之前仅有2例波音777空难事故。一起发生在2008年1月,这趟英国航班在从北京飞往伦敦希斯罗机场时由于飞行受到隆冬影响使得飞机内部燃料冰冻,在着陆时坠地导致47人受伤。另一起是韩亚航空214航班事故,事故发生在2013年7月,当飞机抵达终点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坠毁,导致3名乘客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