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克里米亚欲脱乌入俄 奥巴马下令制裁“责任人”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08 08:55:51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投票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决定就此问题16日举行全民公投。眼见乌克兰风波再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坐不住了,他下令制裁俄罗斯和乌克兰部分“责任人”。

***脱乌入俄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决议,决定以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并于本月16日就国家地位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按照克里米亚第一副总理捷米尔加利耶夫的说法,关于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决议自通过后就已生效,6日起克里米亚全部国家资产“国有化”,采用俄罗斯货币卢布,而当地的乌克兰军队被视为占领军、将强迫其投降或者离开。

有外交人士认为,克里米亚必然是在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肯后,才作出脱乌入俄的决定。此事将会引发冷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东西方对抗。

另据波兰国防部6日晚发布的消息,当天,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军事观察团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阻拦、未能进入克里米亚半岛。应乌克兰方面的要求,欧安组织中14个国家的30名官员4日组成军事观察团前往克里米亚,以监控当地日益紧张的局势。

***下令制裁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白宫6日发布消息称,根据总统奥巴马指示,对一批“威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包括禁止其进入美国、冻结其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等。

美国一位官员表示,鉴于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美国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制裁,但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在被制裁名单之上。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他表示克里米亚若就加入俄罗斯举行全民公投,将违反乌克兰宪法和国际法,“任何有关乌克兰未来的讨论,必须要让乌克兰的合法政府参与”。

同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罗马结束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后透露,拉夫罗夫将向普京亲自提交建议以结束乌克兰危机。“我们一致同意保持紧密联系,看看是否有办法令有关各方坐到谈判桌前,从而稳定当前局势。”克里称,奥巴马签署的行政命令为实施制裁提供了一个法律框架,同时也为就乌克兰危机开启对话打开了一扇大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