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克里米亚欲脱乌入俄 奥巴马下令制裁“责任人”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08 08:55:51

***军事应对

6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在波兰举行一场大型空军演习。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和波兰原本打算开展仅有运输机参与的小规模联合军演,但受乌克兰紧张局势影响,应波兰方面要求,美军增派12架F-16战机和300名军事人员,扩大军演规模。

美国驻波兰大使称,由于乌克兰危机致使其周边的安全环境遭遇重大挑战,美国必须令盟友安心,用行动证明美国的安全保证仍然有效。

此外,美国海军6日宣布,美军“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正前往黑海,与保加利亚和罗马利亚进行军演。尽管美方坚称“特拉克斯顿”号的行程早在数月前便已安排好,但观察人士指出,此举将提升美国海军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给尚未平息的乌克兰乱局注入新变数,“同时,这也可以被解读为美国在俄军进入克里米亚后对其东欧盟友的安抚”。

***开会协商

就在克里米亚议会投票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之时,欧盟领导人正在布鲁塞尔召开一场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向俄罗斯施压,迫使其让步并接受调解。

尽管欧盟一直谴责俄罗斯非法入侵克里米亚、宣布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但其对俄方采取的惩罚性措施非常有限。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提出了一份“三步方案”,现阶段采取的便是停止与俄罗斯有关互免签证及双边投资贸易的谈判。

范龙佩还宣布,欧盟准备在5月25日之前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中政治部分的内容,并向乌克兰提供广泛的援助和贸易优惠待遇。不过他同时强调,如果俄罗斯采取进一步措施致使克里米亚局势升级,欧盟及其成员国将采取措施,“这将涉及大范围的经济领域,对双边经济关系造成严重的后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