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策划

中国驻日大使回应中日之间难免一战

中国驻日大使回应中日之间难免一战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资料配图)
 

当前严峻的中日关系是两会期间国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针对国内外民间目前讨论热烈的中日之间难免一战的说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4日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会挑起一些事端来影响发展建设,但是要作相应的准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一年多以来,日本政府和官员推行一系列否定历史的右倾化言论和措施,试图强行修改“宪法解释”,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并加强针对中国的军力部署,进一步恶化了中日关系。

中日之间严峻局势引发了国内外舆论关注。一些观察人士担忧中日之间擦枪走火可能性日益增大,中日之间“难免一战”。

针对此说法,程永华表示中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发展。所以,中国希望和周边各国开展和平友好合作,来确保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不会挑起一些事端来影响发展建设。

但程永华也指出,中国也要作相应的准备。

“万一世界某些势力要将一些事端以非和平的方式强加给中国,我们必须能够应对,”程永华说道。(记者 吴姣)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