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向在日华人祝贺春节 呼吁中日面向未来并肩前进

2014-01-23 1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月23日发表了首相安倍晋三致在日华人的春节贺词。安倍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应重新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跨越一切障碍面向未来并肩前进”。贺词全文如下:

谨此致以春节的问候。我愿与在日的华人朋友们一道共度新春佳节。

日中关系对日本而言是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是日本的最大贸易伙伴,而日本也是中国的最大投资国,在华日资企业为一千万人提供了就业。日中贸易总额在邦交正常化以来的40余年间,从当初的11亿美元扩大到了如今的3337亿美元。在同一期间,日中间的人员往来也由每年的2万人次大幅度地增加到了495万人次。

日本在二战后的68年间,一贯建设自由民主国家,坚持走和平道路。今后仍将继续保持相同姿态,不仅如此,从基于国际协调主义的积极和平主义观点出发,为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较之以往更大的贡献。我相信,我国的这一姿态是能够获得在日朋友们的充分理解的。

众所周知,我国一直以来通过政府开发援助等协助中国发展。日中两国今后进一步携起手来致力于本地区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发展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有必要重新回到“战略互惠关系”原点之上,即对日中间存在个别课题加以管控,使其不影响到整个双边关系。在两国之间,保持包括首脑级别在内的各层次对话具有重要意义。我的对话大门一直是敞开的。

今年恰逢马年,让我们跨越一切障碍面向未来并肩前进吧!我预祝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骏马奔腾、蓬勃发展。

真诚祈愿日中关系取得发展。

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

2014年1月吉日

日本媒体报道称,安倍的贺词将于30日在两家在日华人媒体的报纸上刊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