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消息人士:乌军事委员会首日战争总动员报到率极低

消息人士:乌军事委员会首日战争总动员报到率极低

2月27日,武装人员占领了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的政府大楼,在楼顶挥舞俄罗斯国旗。(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乌克兰总参谋部高官代表向俄新社表示,乌克兰军事委员会首日战争总动员的报到率不超过登记人员的1.5%。

他表示,“仍然没有任何有关大多数州被动员参战人员的数据信息”,乌克兰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形势复杂。

代表表示:“在那些递交报告的州,到军事委员会报到的人数占所有预备役人员的比例在1%至1.5%之间波动,主要是大学生。”

基辅军事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拨打家里电话要求到集合地点没有收到显著效果。他解释称:"一般是女人接电话,说家里没人。”

此前获悉,被最高拉达任命为乌克兰代总统的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表示,乌克兰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谢尔盖·阿克肖诺夫周日表示,半岛上的乌克兰官兵"大多声称支持合法选出的自治共和国政府"。随后乌克兰海军总指挥丹尼斯·别列佐夫斯基表示宣誓效忠克里米亚人民。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政权更迭。乌最高拉达(议会)罢免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权,更改了宪法,任命议长图尔 奇诺夫代行总统职权至大选,指定5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俄联邦总统3月1日向联邦议会提交在乌克兰境内动用俄武装力量直到该国社会政治局势稳定,联邦委 员会对此一致通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进一步说,目前总统还没有做出在国外动用俄军的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