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与普京长谈乌局势 宣布抵制G8索契峰会前期会

中新社 2014-03-02 10:56:22

奥巴马与普京长谈乌局势 宣布抵制G8索契峰会前期会

2月28日,在乌克兰巴赫奇萨赖附近,俄罗斯装甲车停在路边。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议长图尔奇诺夫28日晚在基辅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俄罗斯打着演习的幌子已开始对乌克兰进行“露骨的军事入侵”。(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宣布向乌克兰派兵后,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奥巴马对俄罗斯决定派兵表示谴责,并宣布美国将抵制预定由俄罗斯主持召开的八国集团(G8)索契峰会前期会。

据白宫当日通报,华盛顿时间1日下午,奥巴马与普京通电话,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两人通话时间整整持续1个半小时。

奥巴马在电话中称,俄罗斯决定向乌克兰派兵明显违反国际法,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深表关切,“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进行军事干预”,呼吁俄罗斯将武装部队撤回克里米亚基地,避免在乌克兰其它地区进行干预。

奥巴马警告,俄罗斯持续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将对其国际地位造成负面影响,为此“美国将暂停参加即将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准备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