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与普京长谈乌局势 宣布抵制G8索契峰会前期会

中新社 2014-03-02 10:56:22

奥巴马与普京长谈乌局势 宣布抵制G8索契峰会前期会

当地时间2013年9月6日,俄罗斯圣彼得堡,G20领导人拍摄全家福,奥巴马低头不看普京,普京也闭眼做鬼脸,摊手表无奈,二人显得相当孩子气,其他领导人在旁边看得很乐。

今年6月初,八国集团峰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按照惯例,会前俄罗斯作为东道主将主持召开准备会,奥巴马决定暂停参加这些会议,意味着美国已经迈出抵制八国集团索契峰会的第一步。

奥巴马又指,未来数天,美国将立即与盟友和联合国安理会、北约、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伙伴进行磋商,如果今后俄罗斯继续违反国际法,将在国际社会面临更大的政治和经济孤立。

另一方面,奥巴马称美国认识到俄罗斯与乌克兰存在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联系,俄罗斯需要保护乌克兰俄罗斯族和其它少数民族的权利,美国敦促乌克兰政府致力保护全体乌克兰人民的权利,恪守乌克兰对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

奥巴马对普京表示,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俄罗斯族和其它少数民族的处境表示关切,妥善的处理方式应该是与乌克兰政府进行直接沟通,并在联合国安理会或者欧安组织框架下派遣国际观察员。

奥巴马敦促普京应在国际社会斡旋下,立即与乌克兰政府启动对话,届时美国将参与对话。

谈及乌克兰,奥巴马重申乌克兰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强调他已指示政府继续与盟友及合作伙伴合作,为乌克兰政府提供援助,包括技术、金融等紧急援助。

奥巴马称,今后美国会继续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各方密切磋商,为新一届乌克兰政府提供重要援助,从而保证乌克兰金融稳定,协助乌克兰进行必要改革并成功举行总统大选。

3月1日,普京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提议在乌克兰领土动用军事力量,直至乌克兰社会及政治形势恢复稳定,随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一致批准普京的提议。

消息传出后,舆论普遍担心乌克兰局势可能因俄罗斯军事干预急剧恶化。或为平息外界疑虑,俄罗斯外交部表示,通过派兵决议后,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马上出兵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也称,目前普京尚未决定向乌克兰派兵。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