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就斯诺登事件再表态:不会动用战机拦截

2013-06-28 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这样说来,斯诺登到底能在莫斯科的机场待上多长时间,就取决于什么时候会有其他国家接受他的避难申请了。目前,厄瓜多尔是最有可能的一个选项。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尼奥26号说,厄瓜多尔政府仍然在研究斯诺登提出的政治避难申请,作出决定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美国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除了严正警告以外,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已经做出表态:如果厄瓜多尔向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他就将发起努力,终止厄瓜多尔商品享有的贸易最惠国待遇。

所谓最惠国待遇,就是说缔约国双方在通商、航海、关税、公民法律地位等方面,相互给予的不低于现时或将来给予任何第三国的优惠、特权或豁免待遇。说白了,就是有了这个待遇,厄瓜多尔和美国做起生意来,双方就会给予对方最优惠的条件,有利于大家在贸易当中各自追求利益最大化。

斯诺登能否得到厄瓜多尔庇护仍悬而未决

那么,是要最惠国待遇,还是要斯诺登?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拉美问题专家吴国平认为,鉴于厄瓜多尔的货币就是美元,经济美元化,因此梅内德斯的威胁可谓是直接打中了厄瓜多尔的命根。这样看来,他们最终选择最惠国而不选斯诺登的可能性很大。

吴国平:最惠国待遇没有,这还是一个关键问题他手里的货币就是人家美元,所以他经济里头的美国因素是离不开,所以他的情况,斯诺登的情况跟阿桑奇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所以他现在对美国的态度你看他是光说没有行动的,但是现在斯诺登去了就要变成是说到行动了,那就不一样,所以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他现在是经济利益还是一个需要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它本身就是美元经济,因此它的美国因素是很重要,他是首先要考虑的。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