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就斯诺登事件再表态:不会动用战机拦截

2013-06-28 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斯诺登的未来俨然成了眼下全球最热的一个猜想。根据俄罗斯官方的最新消息,美国棱镜监听计划的曝光者斯诺登依旧停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国际中转区。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内部只有一家"胶囊酒店"。因此,这家酒店很可能就是目前斯诺登所处之地。据了解,这家酒店有多种房型,房间里有浴室、电视、吹风等等,非常舒适。另外,在国际中转区各种生活必需品商店齐全,旅客还可以享用到早餐、午餐等等,甚至可以买到像套娃一类的俄罗斯纪念品。斯诺登似乎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堂。那么斯诺登是否真的可以如外界传言的那样"在俄罗斯机场过境区待到世纪末"呢?中国民航大学国际航空法规专家刘光彩认为:这种说法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刘光彩:是有一定期限的,但是现在法律上对期限没一个具体规定,比如过去也有这样的事情,有的旅客在护照失效后,前进不能,后退也不能,在里面待过2-3天的都有,但是太长的话就不太正常了。

知名律师岳屾山也表示:斯诺登在过境区能待多久,那要看俄罗斯的"脸色"。

岳屾山:在中转区内还是在俄罗斯的领土内,在这个区域不需要有签证的,但是你在这个区域停留时间过长的话,那要看俄罗斯中转区停留时间有没有具体规定,要按照他们的规定来执行。

厄瓜多尔:决定是否为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还需两个月

斯诺登要想做到 "在俄罗斯机场过境区待到世纪末",难度相当大。但是,在我们刚刚说到的那部影片《幸福终点站》背后,却存在着一个传奇般的真实案例。

这部电影实际上是以一个真实的故事为蓝本的,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伊朗人迈尔汉·卡里米·纳赛里。1988年,巴黎戴高乐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情况,纳赛里向他们声称自己是难民,但难民证却被偷了。此后各种舆论、法律对于这个特殊情况争论了好几年,最终判定纳赛里是合法进入机场的,因此不得被赶出去,但同时因为没有难民证,纳赛里又不得进入法国境内。

结果,纳赛里同样利用堪称微型城市的戴高乐机场里的各种资源,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结果,他在机场里一呆就是18年,直到2006年才因为健康原因被送出机场就医,从而正式结束了这段传奇生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