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所住莫斯科机场酒店条件舒适 机场拒评论

作者:燕玺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27 20:29:15
分享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工作人员26日向记者表示,斯诺登居住的酒店条件舒适,但是机场方面拒绝就斯诺登在中转区域的生活起居发表评论。

  根据俄罗斯官方的最新消息,美国棱镜监听计划的曝光者斯诺登依旧停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国际中转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机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内部只有一家“胶囊酒店”。因此,这家酒店很可能就是目前斯诺登所处之地。该人士表示,这家酒店有多种房型,都比较舒适:“这个酒店是非常舒适的。房间里有浴室、电视、吹风等等,可以在这里非常舒适的休息。不过需要指出,这个酒店是按时计费的,也就是说,酒店只能按照一定的小时数来预订房间和支付房费。”

  该消息人士还介绍说,在国际中转区各种生活必需品商店齐全:“有药店、有餐厅,旅客完全可以在这里享用早餐、午餐等等。而且在中转区还可以购物,当然中转区的商店都是免税店,旅客可以在这里买到像套娃一类的俄罗斯纪念品以及其他商品。”

  斯诺登于23日飞抵莫斯科以后,并没有乘坐此前预订的航班飞往古巴。由于他的美国护照已被华盛顿注销,再加上没有俄罗斯签证,因此他既不能购买新的机票离开莫斯科,也无法进入俄罗斯境内。根据俄罗斯相关法律,没有过境签证的外国乘客最多只能在机场国际中转区停留24小时。而截至目前,斯诺登已经在莫斯科机场停留了近四天。有消息称,由于斯诺登的护照是被临时注销的,属于特殊情况,因而得到了特殊对待。还有消息称,斯诺登已经得到了有关方面颁发的过境证件,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俄罗斯、厄瓜多尔等国的官方确认。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