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记者称如果斯诺登发生意外 其秘密文件将被公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09:00:30
分享

《卫报》记者称如果斯诺登发生意外 其秘密文件将被公布
《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在香港宾馆接受记者采访。

据美国媒体6月25日报道,最早与“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接触的《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透露,在美国政府对俄罗斯施压要求引渡斯诺登之际,斯诺登已制定了B计划,已将包含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档案的编码文件交给了几个人。如果他出了什么事,这些文件都将被公布。

格林沃尔德说,斯诺登“已经采取极端的防范措施,确保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拥有这些档案,以确保这些文件能被公布”。目前,因为文件被高度加密,而且文件拥有者没有密码,所以他们还看不到文件内容。格林沃尔德补充说:“斯诺登告诉我,他已经安排好了,如果他真的出了事,会让文件拥有者获得访问完整档案的权限。”

斯诺登在国家安全局工作期间已经为所获得的文件制作了电子拷贝,这对向美国情报部门而言是个新的挑战。最近几天,他们采取了紧急行动恢复文件并评估损失。然而,即使美国当局抓住斯诺登,缴获《卫报》报道的斯诺登带往香港的四台机密笔记本,他想披露的秘密仍有可能被公之于众。

一位密切关注斯诺登的美国前反间谍官员说,他在美国情报部门的熟人“认为斯诺登策划这件事已经有几年了,他在整个互联网上都藏匿了文件。从这一点来说,任何人对此都无能为力。”

把加密文件档案委托给别人的安排也证实了斯诺登6月17日与《卫报》在线聊天时的神秘声明。他说:“现在,我只能说,美国政府不可能通过关押或谋杀我来掩盖事实。真相即将大白,不可能被阻止。

上周,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告诉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斯诺登进入了他这个级别本来不能访问的区域,看到安全局的内部文件。亚历山大告诉记者,这里包含了本月初《卫报》和《华盛顿邮报》公布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授权。

目前尚不清楚斯诺登的秘密档案里还有什么。但是,《卫报》和《华盛顿邮报》已经公布了介绍“棱镜”机密计划的幻灯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