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就斯诺登事件再表态:不会动用战机拦截

2013-06-28 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奥巴马就斯诺登事件再表态:不会动用战机拦截
斯诺登照片(资料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夜里,正在塞内加尔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斯诺登的话题进做出了最新的表态。他在回答一名记者提问时说,他不会为了引渡斯诺登而不择手段,或是和有关国家在其他问题上讨价还价,将按正常法律渠道引渡斯诺登。

奥巴马:不会动用飞机拦截斯诺登

奥巴马还说,美国司法部门先后向香港和俄罗斯发出了明确的引渡要求,但是他没有就"斯诺登"事件亲自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过,奥巴马补充说,他希望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方"遵守国际法"。

奥巴马:我希望俄罗斯以及其他可能考虑为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国家,承认自己是国际社会的一部分,并遵守国际法。

关于一些分析所说,如果斯诺登乘飞机离开俄罗斯,美国可能出动战机进行拦截。奥巴马表示,他不会为了一个"29岁的黑客"而这么做。

奥巴马:我不会动用飞机去拦截一个29岁的黑客。

不过,不论奥巴马在斯诺登的问题上如何表态,总还是有点隔空喊话的意思。因为严格地说,斯诺登在技术上极有可能并不在"俄罗斯境内"。

因为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证实,美国政府殚精竭虑寻找的斯诺登,目前仍滞留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中转区内。

2004年,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了一部影片,叫做《幸福终点站》。影片中,主人公维克托在飞往的美国途中,家乡发生了政变,政府被推翻,美国从而拒绝承认他的护照。被拒绝入境却又不能回国,维克托只好被迫滞留肯尼迪国际机场,依靠机场里的各种资源和在机场认识的朋友们,度过了9个月还算滋润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