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癌症患者组建合唱团 自强不息为生命而歌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6 08:18: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癌症患者组建合唱团 自强不息为生命而歌
Big C合唱团成员的年龄从10岁到80岁不等,均为癌症患者。

一直以来,无数身患绝症却又自强不息的勇者都在给我们谱写着一个又一个励志故事,比如音乐家贝多芬在失聪之后仍谱出大量美妙乐章,科学家霍金在罹患“渐冻症”后仍在物理学方面颇有建树,被誉为“宇宙之王”,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也曾经同胰腺癌斗争多年。在英国有一个刚组建不久的“癌症合唱团”Big C,他们的故事同样令人动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Big C合唱团是效仿目前在英国颇具人气的军嫂合唱团(Military Wives)组建的,共有35名成员,他们的年龄从10岁到80岁不等,均为癌症患者。上个月,该合唱团把自己的美妙歌声带到了英国最高音乐殿堂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

37岁的劳拉·库珀是Big C的一员。这个从小就梦想着能够站在星光熠熠的舞台上唱歌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多次加入合唱团,当然,我唱的也很好。我经常幻想,有一天我能站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舞台上放声高歌……但我从来没想过这个梦想能够实现。”

库珀在6个月前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并因此切除了一个乳房。对于自己的病情,库珀开玩笑地形容自己的歌唱风格是英国歌手凯瑟琳·詹金斯和美国乡村歌手多莉·帕顿二者的结合,但唯一的遗憾是她只有一个乳房。

Big C合唱团的成员中,有些人的病情在经过治疗后已经得到控制,但更多成员的病情并不稳定。他们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可能在合唱团正式演出之前就已经离开人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癌症患者 合唱团 自强不息 为生命而歌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