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癌症患者组建合唱团 自强不息为生命而歌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6 08:18: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癌症患者组建合唱团 自强不息为生命而歌
13岁的莉比•希尔(左)和51岁安吉拉•戴维斯都是该合唱团成员。

英癌症患者组建合唱团 自强不息为生命而歌
Big C合唱团是效仿目前在英国颇具人气的军嫂合唱团(Military Wives)组建的。

该合唱团的策划人、身为歌手和音乐老师的卡特·绍索尔表示,组织Big C合唱团为重要表演进行彩排是件异常艰巨的任务。

“让一个由非职业歌手组成的合唱团进行标准演出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了,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出更是让我们紧张不已……坦白地讲,我们的第一次彩排非常糟糕。”

在彩排现场,合唱团成员的到来让人感慨良多,这不仅是因为其中有些人刚刚接受完化疗,还与他们从事的职业之广泛有关——这让人感觉生命无常,任何一个工种的从业者都有可能身患绝症。

合唱团成员包括助产师、招聘顾问、法语教师、电视台女气象播音员、职业足球运动员等等。

51岁的成员安吉拉·戴维斯表示,每周一次的Big C彩排是她的“治病良药”。此外,参加合唱团还使她保持了清醒的头脑,甚至赋予她力量,让她有时能够起身走动。

“当我被告知患上乳腺癌的时候,我正在照顾父母。我的母亲是老年痴呆,父亲也患上了帕金森症,而且还有一个年少的儿子需要照顾。大家都说这就像在我生命中扔了一个炸弹,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但我知道的就是,这么多人都依靠着我,我怎么能离开?有些人劝我每周要休息一晚,问我是否愿意加入这个合唱团……当时我觉得他们疯了,但我的老公和孩子硬把我拉上了车……现在,我觉得这是我做过的最美好的事情。”

一些成员的故事令人鼓舞,但有些人的故事却令人唏嘘。14岁的合唱团成员卡蒂在2008年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虽然她恢复得较好,但肝脏已经受到无法恢复的损伤,必须接受肝脏移植手术。

卡蒂的母亲琼说:“合唱团让卡蒂有了生存下去的勇气——就是这么简单。合唱团成了她的一个关注点,一个例行工作,一个目标。她没怎么上过学,没有很多朋友,也不能进行体育活动,因此刚开始她会觉得很难融入其中。但现在,她身边有这么多人支持她。每周,我们都能看到她的自信在不断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癌症患者 合唱团 自强不息 为生命而歌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