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与反政府武装交火 18名政府军士兵丧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0 17:05:31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菲律宾军方4月10日宣布,18名政府军士兵9日在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交火中丧生,这是军方今年以来最严重的单日战斗损失。反政府武装方面则有5人死亡,其中包括该组织头目的儿子。

据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菲莱蒙·坦(Filemon Tan)少校及其他军方官员表示,9日的交火还造成至少53名政府军士兵受伤。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及其同伙的这场交火发生在巴西兰岛上。

菲律宾政府军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击毙或者活捉“阿布沙耶夫”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哈皮隆最近公开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誓效忠,他因涉嫌参与数起恐怖袭击而被追捕。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约合3231万元人民币)用于捉拿哈皮隆。

菲律宾军方官员表示,在9日的交火中,“阿布沙耶夫”共有大约100到150名武装分子参战,其中很多人配备着M203榴弹发射器。这场战斗持续了9个多小时,政府军惨重损失惨重,甚至是今年以来遭遇的最惨重的单日战斗损失。

坦表示,在5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中有1名摩洛哥人,他随后被军方确认为名叫艾哈迈德·哈塔卜,另有1人是哈皮隆的儿子。此外,“阿布沙耶夫”方面还有大约20人受伤。

“阿布沙耶夫”于1991年成立于巴西兰岛,该反政府武装热衷于发动炸弹袭击、敲诈勒索、绑架索取赎金以及发动将当地人和外国人,包括基督教传教士的斩首行动。美国和菲律宾都其将纳入了恐怖组织黑名单。

美国所支持的菲律宾政府军的进攻已经持续了长达十年多,并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该武装组织,但它仍然是一个重大的安全威胁。

该武装组织最近几周涉嫌在菲南部的塔威塔威省附近绑架了一艘印度尼西亚拖船上的10名船员,并在婆罗洲岛绑架一艘马来西亚拖船上的4名船员。它也被认为正挟持着3名菲律宾人和18名外国人,包括2名加拿大人和1名挪威人。

(编辑:严玉洁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