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白宫办伊朗新年宴会 喜剧演员感动落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0 18:51:17

伊朗裔美国喜剧演员马兹•乔布拉尼出席了4月6日在白宫举办的宴会,庆祝伊朗传统新年诺鲁兹节。(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 据《今日美国报》4月9日报道,尽管美国与伊朗在核问题上争论不休,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依然于6日在白宫举办宴会,庆祝伊朗传统新年诺鲁兹节。

米歇尔在当天的宴会上表示:“当前我们听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声音和仇恨的言论,但是要记住,美国社会的多样性一直是而且将永远是我们力量和骄傲的伟大来源。只有当我们承认传统、庆祝多样性并相互支持的时候,我们才会觉得美国是最强大的。”

诺鲁兹节是伊朗历法中新一年开始的日子,根据伊朗太阳历,新的一年从每年春分日开始,伊朗人庆祝这一节日至少已有3000年的历史了。聚居在中东和亚洲其他地方的波斯人社区也一直在庆祝这一节日。奥巴马夫妇去年首次举办诺鲁兹节宴会,当时美国正在与伊朗举行核协议谈判。根据该协议,伊朗同意停止建造核武器,以换取美国取消对其的经济制裁。

米歇尔当天还说:“自从去年诺鲁兹节以来,有太多东西值得纪念。美国与其他各国人民的梦想和愿望是一致的。我认为,在未来一年里我们可以对和平与繁荣寄予更大期望。”

宴会开始前,伊朗裔美国喜剧演员马兹•乔布拉尼向现场宾客引荐了米歇尔,他称这是 “一生的亮点”。

“有些人可能会问,一名伊朗裔美国喜剧演员在白宫能干什么?我告诉你吧,这是核协议的一部分。”

后来,在白宫外,乔布拉尼又说:“我在台上表演已经17年,却从来没有紧张过,但这次我紧张了。我从来没有热泪盈眶,而这一次我的眼睛湿润了。”

乔布拉尼表示,伊朗和波斯社区承受了太多负面压力,美国第一夫人宴请伊朗和波斯社区里有影响力的成员,是一个值得称赞的“外交姿态”。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