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一寺庙突发大火 至少106人死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0 19:06:45

印度喀拉拉邦一寺庙突发大火 至少106人死亡

4月10日凌晨3点半,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Kerala)一座寺庙(PuttingalTemple)发生火灾。(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信莲)综合外媒4月10日报道,当天凌晨3点30分许,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印度教寺庙普亭阁寺(Puttingal Temple)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至少106人死亡,大约350人受伤。火灾系堆放的烟花突发爆炸所致。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时普亭阁寺正在举行烟花表演,现场大约有1万至1万5000人聚集。不料火花引燃了一堆烟花爆竹,引发爆炸。爆炸导致寺内一座建筑物倒塌,造成严重伤亡。一些伤者严重烧伤,被送往邻近锡鲁万纳塔普拉姆市的政府医学院抢救。

据当地居民贾亚士里(Jayashree Harikrishnan)描述,存储烟花的建筑接连爆炸导致一些大块混泥土飞出一公里之远,“大块混泥土在空中飞舞,一些就落在我们的院子里。”居民克里希纳对美联社表示,“场面完全混乱”。

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夜空中浓烟滚滚,还有烟花冲向空中。

破晓时分,许多人来到寺庙寻找亲人和朋友,救援团队也在用推土机清理废墟,搜寻幸存者。情况危急的伤者已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喀拉拉邦警察局长Senkumar称,许多死者尸体被烧焦,需通过DNA辨认。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推特发消息称,事故“令人痛心,震撼难以言表”。

喀拉拉邦内政部长拉梅什(Ramesh Chennithala)已下令调查,该邦首席部长欧乌曼•昌迪(Oommen Chandy)取消了竞选活动,匆忙赶赴现场。据《印度时报》报道,昌迪表示内阁会议将下令对火灾进行司法调查,

当地行政长官称,出于安全考虑和居民投诉,未批准今年的烟花表演。而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最高法院禁止寺庙烟花表演比赛后,今年的烟花燃放均无许可。当地警方计划对寺庙管理层和烟花燃放合约商采取行动。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