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埃及爆发穆尔西总统上台后最严重冲突 至少110人受伤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0-14 08:53: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爆发穆尔西总统上台后最严重冲突 至少110人受伤
一位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在帮助一位伤者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埃及首都开罗数千名支持和反对穆尔西总统的示威者10月12日晚在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110人受伤。这是穆尔西6月底上台以来,埃及爆发的最严重冲突。

目击者称,开罗解放广场当天正在举行一场反对总统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的集会,突然,一群穆尔西的支持者冲到台上。随后,双方爆发冲突,互掷石块、燃烧瓶等器物,解放广场周围的交通陷入瘫痪。埃及国家电视报道称,该国卫生部长公布的受伤人数是110人。

一位抗议者表示:“我的结论是,穆尔西只是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仅此而已。”另一位抗议者说:“我们在这里集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国家变成一个穆兄会的国家。我们不想看到新上台的政权同旧有政权是类似的。”不过,穆尔西支持者指责反对派阵营的行为就像“暴徒”,“我们必须给穆尔西一个机会”。

随着夜幕的降临,可以看到两辆停在广场附近、据信属于穆斯林兄弟会的巴士着火燃烧。埃及国家电视台则在电视上播放紧急通告,“穆斯林兄弟会谴责广场上令人遗憾的行为,呼吁该组织成员从广场撤离”。

英国媒体分析称,这是穆尔西总统上台100多天以来遇到反对他最大的示威活动。但目前尚不清楚该事件在多大程度上代表了人们对穆斯林兄弟会和政府的不满。截至目前,新总统似乎在改变国家、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埃及人对此感到沮丧。

同时,反对派阵营对于埃及正在制定的新宪法也感到非常不满,他们认为伊斯兰教教义在新宪法中过于占据统治地位,要求解散制宪委员会,制定一部公平的宪法。

另外,开罗刑事法院10日宣布24名在“骆驼之战”事件中,涉嫌攻击示威者的前政权高官无罪,引发包括穆兄会在内的多个政治团体不满,号召支持者走上街头,游行示威。2011年针对示威者的“骆驼之战”事件曾导致数人死亡。穆尔西总统还在11日签发总统令,解除总检察长的职务。一些埃及法官称总统此举是个“闹剧”。这些事件都为埃及12日的严重示威冲突事件埋下伏笔。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孙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