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朗德敦促军事干预马里局势 欲取消法国小学生家庭作业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0-11 08:39: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敦促军事干预马里局势 欲取消法国小学生家庭作业
10月9日,奥朗德(右)与潘基文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奥朗德敦促军事干预马里局势 欲取消法国小学生家庭作业
10月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10月9日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允许非洲国家军事干预马里局势。同一天,他还宣布了一项教育改革计划,准备取消法国小学生的家庭作业。

*** 力促军事干预马里

9日,奥朗德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除了叙利亚危机以外,两人重点讨论了西非国家马里和萨赫勒地区的局势。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奥朗德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尽快投票通过法国递交的决议草案,授权非洲国家对马里进行军事干预。

奥朗德说:“法国再次向联合国秘书长确认,不仅已经做好了投票通过决议的准备,而且也准备好在后勤、政治和物资三个层面给予支持。当然行动的主体还应是非洲国家。”

潘基文表示,理解法国对于被绑架人质安危的关切,他呼吁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立即释放在萨赫勒地区绑架的所有人质,其中包括6名法国人。

潘基文还说他已经任命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担任萨赫勒问题特使进行协调和沟通。此外,国际社会也正在针对马里和萨赫勒地区边境的武器、难民和恐怖主义等问题制定一项综合战略。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地带,位于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边境地区。由于受旱灾和武装冲突影响,该地区大约1500万人正面临严重粮食短缺,如不能及时获得国际援助,后果将极为严重。近年来,自称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在这一地区非常活跃。美国和欧洲国家担心该地区成为基地组织在全球其他地区发动恐怖袭击的跳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