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就出行交通管制表歉意 奥朗德车队等红灯最“老实”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0-10 08:4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京就出行交通管制表歉意 奥朗德车队等红灯最“老实”
普京总统的车队

普京就出行交通管制表歉意 奥朗德车队等红灯最“老实”
法国总统奥朗德冒雨参加就职典礼

综合国外媒体10月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的车队出行期间实行交通管制给许多司机带来不便,对此他表示遗憾和歉意,但暂时无法解决这一问题。而在西方领导人当中,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车队似乎是最不愿意扰民、最“老实”的。

7日是普京60岁生日,当天他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NTV采访时坦言:“我很遗憾,并且为我所造成的不便表达我的歉意。我真的觉得这样不好。”

普京表示,有时当他的车队加速通过时,会听到一些有怨气的汽车司机在鸣笛,“不幸的是,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我在莫斯科的活动才会使用直升机。”

当电视台主持人瓦季姆问他,是否看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驱车前去参加就职典礼时遇到每个红灯会停下来,普京评价说:“他是个好人,但我不奉行民粹主义,因为我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表示莫斯科街道确实无法容下如此多车辆,并承诺将解决莫斯科交通堵塞问题,但车队出行实施交通管制是无奈之举,暂时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俄罗斯法律规定,为保护国家领导人的安全,在他们出行时,将对道路进行封锁,这引起一些司机的不满。实际上,为打击“特权车”,普京曾下令将装备警灯和警笛的车辆数量减少近一半。

今年5月,媒体就把普京车队参加就职典礼的情况和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的车队进行对比。普京出行实施交通管制,车队由摩托车队护卫,一路畅通无阻,道路两边十分冷清。相比而言,奥朗德的车队行进场景却显得热闹得多,大街上人头攒动,车队有几次遇到红灯时,还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停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