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

来源:新华社
2016-04-01 00:38:30

中国日报拉马拉3月31日电(记者 张陨璧)3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拉姆安拉会见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

刘延东表示,中巴传统友谊深入人心,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扬正义、树道义是中国中东政策的一面旗帜。我此次访巴,目的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就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有关举措,进一步巩固中巴传统友谊,推动双方有关合作取得进展。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继续深化互信,丰富合作内涵,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应继续在双多边相互支持与配合。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将一如既往地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给予巴方大力支持。中方赞赏巴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情,愿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愿与巴方交流和分享中国建设经济特区和各类开发区的成功经验,加强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人文交流。

哈姆达拉表示,巴中关系源远流长,中国是除阿拉伯国家外第一个承认巴解组织的国家。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方始终秉持高尚、公正立场,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巴方珍视中方的友谊和支持,希望中方继续为推动巴以和平发挥重要作用。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经济上给予巴方的大力援助,希望继续得到中方宝贵支持和帮助,加强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科研、旅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刘延东和哈姆达拉共同见证签署援巴太阳能电站等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