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八年引渡之争了结 恐怖嫌犯“铁手”哈姆扎赴美受审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10-07 10:2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八年引渡之争了结 恐怖嫌犯“铁手”哈姆扎赴美受审
“铁手”哈姆扎
八年引渡之争了结 恐怖嫌犯“铁手”哈姆扎赴美受审
艾哈迈德涉嫌为恐怖分子筹集资金,已经在伦敦监狱关押了8年

综合外媒报道,伦敦当地法院10月5日裁决,极端主义牧师“铁手”阿布·哈姆扎·马斯里以及另外4名恐怖主义嫌疑人将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长达8年的引渡之争告一段落。

苏格兰警方表示,当地时间5日深夜11点,哈姆扎等5人从位于英格兰东部米尔登霍尔的空军基地乘坐两架美军飞机离开英国。

生于埃及的哈姆扎自称在上世纪80年代触雷失去一只眼睛和手臂,后来给残肢安装了铁钩。据悉,哈姆扎将面临11项指控,他涉嫌计划在美国俄勒冈州为伊斯兰圣战组织设立训练基地,在1998年参与合谋也门绑架案,以及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提供物质援助。

早在哈姆扎2004年被捕时,美国政府就提出了引渡请求。哈姆扎等人担心自己的人权在美国监狱无法得到保障,曾向英国法庭提起诉讼,反对引渡至美国受审。哈姆扎的律师则以健康原因为由,反对引渡。律师说,哈姆扎精神压抑,长期缺乏睡眠,并患有糖尿病等疾病,需要进行健康检查。

引渡判决公开后,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法庭裁决表示欢迎,并说此举标志着“冗长审判过程的结束。”

欧洲人权法院支持法庭的引渡判决。英国内政部也表示,希望引渡哈姆扎等人,并且“越快越好”。一位英国政府官员说:“这些人曾想运用一切机会推迟引渡,现在他们即将面临美国的司法审判,这让人大大松了口气。”

5名被引渡人之一的艾哈迈德的律师法赫德·安萨里则对引渡判决表示失望。安萨里指出:“去年,两个议会委员会、无数政客、伦敦市长,以及15万名伦敦民众都要求艾哈迈德在英国受审。”来自伦敦南部的电脑专家艾哈迈德已经在伦敦的监狱中被关押了8年,他涉嫌通过互联网为恐怖主义分子筹集资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镜头记录隆胸女孩的故事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众怒 入侵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