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世卫组织发现类SARS新病毒 传播途径不明已致1人死亡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26 08:3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卫组织发现类SARS新病毒 传播途径不明已致1人死亡
SARS病毒(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9月24日发布公告称,一名感染了类似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又称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简称SARS)病毒的卡塔尔男子目前正在英国接受特别治疗。此前,已有一名沙特籍男子因感染相同病毒而死亡。

*** 卡塔尔感染者伦敦就诊 病情危急

世卫组织表示,这名卡塔尔男子现年49岁,曾前往沙特旅游。本月3日,他在回到卡塔尔后出现了发烧和呼吸困难等SARS症状。此后,他住进了卡塔尔首都多哈一个重症监护室。11日,他又被紧急转送至英国伦敦接受治疗。

患者被确认感染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冠状病毒的种类有很多,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和引起SARS的病毒都属于冠状病毒。

不久之前,一名60岁的沙特男子也因感染冠状病毒死亡。英国科学家进行比对后发现,他死后肺部组织分离出的病毒基因序列,与这名卡塔尔患者的病毒基因序列几乎完全一致。两人临床表现都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合并急性肾衰竭。22日,英国卫生管理机构向世卫组织通报相关情况。

*** 传播途径尚不明确 暂无需担忧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所有接触者均未出现疑似感染症状。不过,英国卫生专家透露,接诊医院已经对这名卡塔尔男子进行了“严格的隔离”,负责护理的医护人员也都佩戴了防护设备。

科学家们对这一病毒的危险性还不确定。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感专家奥斯特赫姆说:“这种新型病毒是会演变成另一场SARS,还是就悄无声息消失、没有什么危害,我们都不清楚。”他认为当务之急是确定重症案例和温和案例的规模。

英国、沙特和卡塔尔等国的卫生部门开展的初步调查显示,上述两名患者均为个案。因此,世卫组织并未对沙特或卡塔尔等国发出旅游警告,不过该组织同时担忧,由于下个月将开始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活动,可能会为病毒传播提供可乘之机。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呼吸道感染中心主任奥本肖指出,在目前这个阶段,人们还不用过分担心这种新型病毒;不过,一旦发现通过接触而传染的迹象,就应该警惕“是不是另一个类似SARS的病毒正在传播”。

2003年爆发的SARS席卷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导致800多名感染者死亡,死亡率接近10%,引起了人们的普遍恐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