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誓言继续空袭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反对派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6 10:09:36

俄罗斯誓言继续空袭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反对派
俄罗斯已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但将继续实施空袭行动。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快报》15日报道,尽管俄罗斯已经宣布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克林姆林宫表示,俄方将不会停止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

首批从叙利亚撤离的苏-34战略轰炸机和飞行员已经返回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基地,不过仍有俄空军继续实施对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附近地区的空袭任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本周一(14日)突然宣布将从叙利亚撤走大部分军队,这也令西方措手不及。不过,俄罗斯依然在塔尔图斯的港口和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驻有军队,并且其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也将保留部署在叙利亚。

在声明发布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表示,俄方将继续对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反对派实施空袭。他肯定了俄军行动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现在有机会来结束长期对峙的局面。

潘科夫还强调:“现在谈论对恐怖主义的胜利还为时尚早。俄空军有计划继续对恐怖主义分子的设施进行空中打击。”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