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法国联合行动击毙1人 与巴黎恐袭调查相关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6 11:33:04

比利时法国联合行动击毙1人 与巴黎恐袭调查相关

当地时间3月15日,比利时和法国警察在布鲁塞尔一处公寓展开联合反恐行动。(图片来源:欧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比利时和法国警方展开联合行动,在布鲁塞尔一处公寓击毙一名枪手。这次搜捕行动据信与去年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恐袭调查相关。

3月1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比利时和法国的联合反恐小分队对布鲁塞尔西南福尔斯特的一处公寓进行搜查,其间遭到重型武器的袭击。据比利时媒体报道,3名比利时警官在最开始的那场枪战中受伤,其中1人耳朵和头部受伤,伤势严重。大约2小时后,第二场枪战爆发。傍晚6时后,又爆发了另一场枪战。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证实,4名警官在行动中受伤。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发言人赛普特说,此次搜捕“与巴黎袭击事件的调查有关”。不过警方证实,这场突袭与巴黎恐袭在逃嫌犯、法国男子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无关。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这起行动不是针对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它的目标是与11名被指控的比利时人中的1人或数人有关的人。”

法新社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警方搜查时,房屋内至少有3人。另据报道,枪战发生后,有2名嫌犯逃跑,另有1人被击毙。目前,该地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安全部门封锁了道路,并告诉居民待在家中。靠近案发现场的小学和托儿所启动了一级防范禁闭,直到孩子们被父母安全接走。

枪战发生后,当地居民很震惊。21岁的学生丹塔斯说:“它总是安静的、和平的,我从来没有在这里见过这么多警察。”一名17岁的少女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安宁的地区,每个人都很震惊。”29岁的玛利亚称:“福尔斯特是个平静、和平的地方,我从来没有在这里听到过枪声。现在我很害怕,我为我的小孩担心。”

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遇恐怖袭击,造成130人丧生,恐袭的部分准备和协调行动据信是在布鲁塞尔完成的。在那场袭击发生2周后,布鲁塞尔启动了5天的一级防范禁闭。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