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爆发五周年 为世界带来五大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5 13:39:39

叙利亚冲突爆发五周年 为世界带来五大变化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布的其武装分子作战的照片。(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15日报道,2016年3月15日,是叙利亚内战爆发5周年的日子,自内战爆发以来,它给世界带来了5大变化。

“伊斯兰国”崛起

在叙利亚冲突日益恶化所造成的真空中,曾经的一个鲜为人知却凶残至极的基地组织分支,逐渐变成全球首屈一指的恐怖集团。“伊斯兰国”屠杀少数族裔、将性奴制度化、打击国家军队、暴力杀害反对者等一系列行为,引发该地区以致全世界的担忧。

它还损毁历史遗迹,如巴尔米拉古城的寺院,助长全球非法文物交易。

该组织在法国和也门等地区发动恐怖袭击,并在利比亚北部建立据点。

然而,最令人不解的是,依然有成千上万的年轻男女,不远万里从欧洲各地奔向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该组织,而他们其中一些人与穆斯林并无渊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