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旅美熊猫幼崽夭折死因未定 伤心母亲抱玩具寻安慰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9-26 08: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旅美熊猫幼崽夭折死因未定 伤心母亲抱玩具寻安慰
视频截图:美香把宝宝紧紧地抱在怀里,以至于工作人员很难看清楚她的幼崽。
旅美熊猫幼崽夭折死因未定 伤心母亲抱玩具寻安慰
工作人员给怀孕时的美香喂蜂蜜水。
旅美熊猫幼崽夭折死因未定 伤心母亲抱玩具寻安慰
经历丧女之痛的美香饮食、睡眠正在逐渐恢复。

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刚刚经历丧女之痛的熊猫妈妈美香蜷缩在她的窝里,怀里抱着一个塑胶玩具。一天前,出生仅6天的熊猫幼崽不幸夭折,整个动物园沉浸在伤心与悲痛中。

初步验尸显示,死亡时体重接近100克的熊猫宝宝肝脏轻微异常,腹部有积水,除此之外并无创伤或不正常迹象。完整的验尸报告大概要一两个礼拜才能出来,届时方可确定其死因。

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说,美香自怀孕之后就抱着她的塑胶玩具不放,同时忙于给自己和未来宝宝建立一个温暖的窝。9月16日晚,她的幼崽成功降生,美香将塑胶玩具丢到一边,全身心进入到母亲的角色中。她将女儿紧紧抱在怀里温暖她,并小心翼翼地给她喂奶。

23日上午,美香突然发出一种哀痛的“嚎叫”,工作人员意识到情况不妙,他们花了一个小时才将幼崽从美香身边带走,但却发现它没有任何反应。兽医采取了包括心脏复苏术在内的抢救措施,不过终究无力回天。

宝宝离开后,美香重新拾起塑胶玩具寻求安慰,又像怀孕时一样整天抱着它。眼下,这位心碎的母亲的日常饮食起居已经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

动物园园长说,从一周前庆祝熊猫宝宝诞生时的欢呼雀跃,到现在涌入来自全球各地的哀悼,动物园承受的巨大打击可想而知。兽医苏珊•莫瑞博士在说到夭折的幼崽时几乎情绪失控。“小家伙非常完美,完美的身体,完美的脸庞,再没有比她更完美的了……”《纽约时报》指出,熊猫幼崽的死亡折射出熊猫繁育领域的诸多挑战,目前人们对于熊猫的了解还不够深入。

23日下午,一些到动物园游玩的游客在熊猫所在的亚洲之旅展馆附近停下了脚步,“也许我们能看到熊猫宝宝!”一个小女孩一边穿过展馆,一边满怀希望地向家人喊道。然而,当时动物园管理人员正在那里召开气氛阴沉的新闻发布会,熊猫馆被无限期地关闭。

在获悉幼崽死讯之后,一些游客感到十分震惊。46岁的穆尔琳•利奇住在弗吉尼亚州的福尔斯彻奇,离动物园不远,她说自己几年前来这里看过熊猫。“真让人难过,”她说,“她刚出生,每个人都很兴奋,小东西还没能来得及与我们见面。”

2000年,美香和伴侣、雄性大熊猫添添从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在2005年生过一胎,取名“泰山”,目前生活在中国。从那之后,美香5次人工授精都未能成功怀孕。现在美香已经14岁,属于“高龄产妇”,但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表示会继续努力。目前所知,被圈养的熊猫的最高年龄生产记录是19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