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墨西哥毒枭落网竖起拇指供记者拍照 警方展示其镶金AK47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5 08:5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墨西哥毒枭落网竖起拇指供记者拍照 警方展示其镶金AK47
面对记者的镜头,墨西哥贩毒集团“抵抗运动”头目冈萨雷斯在被捕后微笑着竖起大拇指。
墨西哥毒枭落网竖起拇指供记者拍照 警方展示其镶金AK47
冈萨雷斯的镶金AK47
墨西哥毒枭落网竖起拇指供记者拍照 警方展示其镶金AK47
墨西哥海军还抓捕了另一名大毒枭桑切斯。

据英国媒体报道,墨西哥警方当地时间9月12日在一次突击行动中逮捕了贩毒集团“抵抗运动”的头目拉米罗· 波索斯·冈萨雷斯,并公开展示从其住处缴获的镀金AK47步枪。面对媒体的镜头,冈萨雷斯的表现比任何一个007电影中的反派人物更为狂妄和挑衅——他带着手铐站在AK47步枪后面,面带微笑地竖起大拇指供记者拍照。

对于这次行动,墨西哥联邦警察缉毒部门的负责人雷蒙·爱德华多·佩克诺颇为满意。他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42岁的冈萨雷斯曾是墨西哥南部名为“千禧年”贩毒集团的成员,在2010年脱离该组织,创建了自己的贩毒集团“抵抗运动”。

当天,墨西哥警方对冈萨雷斯位于墨西哥西南部的哈利斯科州的巢穴进行清剿行动。除了一把镀金AK47步枪之外,警方还缴获了镀金的军火杂志和镶金子弹。

一直以来,墨西哥毒枭都有在武器上镶金镀银的习惯,认为这是他们身份地位的象征。近年来,墨西哥贩毒集团的暴力行为不断上升,毒贩之间的火拼以及同军队和警方的枪战在该国部分地区时有发生。自从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隆2006年上任并宣布打击毒品犯罪以来,一连串的暴力冲突已经造成超过5.5万人死亡。

墨西哥的缉毒行动在本周取得很大进展。12日,墨西哥军方还宣称他们逮捕了另一名“实力强劲”的毒枭豪尔赫·爱德华多·科斯蒂亚·桑切斯。海军发言人乔斯·刘易斯·维加拉表示,当晚军方在坦皮科逮捕的一名留有浓密胡子的犯罪嫌疑人就是被称作“El Coss”的贩毒集团头目桑切斯。

在桑切斯被捕后,墨西哥海军方面展示了交货的数十件攻击型武器,其中也包括镀着金子和镶有珠宝的手枪、以及几块看起来价值不菲的手表。

桑切斯出生在与美国得克萨斯州相邻的墨西哥边境城市马塔莫罗斯。他曾在墨西哥地方警察局任职,直到上世纪90年代加入了“海湾”贩毒集团,成为时任该组织头目的奥西埃尔·卡尔德纳斯·古伦的一名助手。在被捕前,桑切斯被墨西哥政府列为全国一级通缉犯。

桑切斯被捕是墨西哥海军的一次重大胜利。今年6月份,墨海军在逮捕贩毒嫌疑人行动中曾闹出乌龙事件。当时,海军方面宣布逮捕了墨西哥贩毒集团头目、又名“El Chapo”的古兹曼的儿子,但后来证实被捕者只是一名汽车经销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