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培尼亚-涅托当选墨西哥下一届总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8月31号宣布,在今年7月1号总统大选中获胜的革命制度党候选人培尼亚·涅托正式成为当选总统。不过在大选中落败的左翼联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并号召支持者举行示威抗议活动。

  经过近2个月的调查,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31号宣布,正式任命革命制度党候选人培尼亚?涅托为墨西哥当选总统。他将于今年12月1号正式登上总统宝座,开始为期六年的总统生涯,这也标志着曾经连续执政超过70年的革命制度党时隔12年后再度上台执政。涅托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到选举法院接受任命状。

  革命制度党执政70多年间因为贪污腐败问题深受诟病,不过涅托承诺将在自己的任期内改变这一状况。他表示,为了墨西哥的团结和未来,他将给广大人民提供与政府对话的机会。此外,涅托上任后如何应对国内毒品暴力事件居高不下的局面也值得关注。

  在今年7月1号举行的墨西哥总统大选中,涅托以38.2%的得票率获胜。不过他的竞争对手、左翼候选人奥夫拉多尔表示,革命制度党在大选中存着贿选等违法行为,拒绝接受大选结果。随后他向联邦选举法院起诉,要求对大选过程和结果进行调查。

  法院的裁定公布后,左翼联盟候选人奥夫拉多尔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果。他还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在9月9号在首都墨西哥城的宪法广场举行示威游行,对这一结果表示抗议。外界普遍认为,在选举法院裁定生效后,奥夫拉多尔支持者的抗议活动无法改变这一结果。

(来源:国际在线)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