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购越来越红火 网民单次购物金额却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0:30: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电子商务和远程销售联合会(Fevad)日前宣布,电子商务2015年在法国强劲增长,但购物篮平均价值降到从未有过的低水平。

  联合会主席蒙布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概括指出,2015年,法国人在因特网上花了649亿欧元购物,年增14.3%。2014年的增幅是11%。这个增幅超过2014年,不再令人担忧电子商务失去活力。

  联合会总代表洛利维埃还说,这个增幅超过预期,交易量飚升了19%,至8.35亿笔。假如维持这个速度,估计2016年交易量会超过10亿笔。

  2015年开创的新商业网站也创下纪录,一年增加了2.5万个网站(+16%),估计2016年将超过20万个商业网站的门槛。

  但美中不足的是,购物篮平均值(含税且包括运费)降至78欧元,这是从未有过的低水平。

  购物篮平均值降得最厉害的是第四季度,降幅达6%,与2014年同期相比降了5欧元。不过这个降幅中包含了一定的理性因素,这就是越来越多的法国人使用与商家有合作关系的中转站(point de relais)取货方式,这种方式多数是免费的,这自然降低了交易费。

  商业及消费事务国务秘书庞维尔女士概括指出,11月13日恐袭后,电子商务也受到负面影响,但与实体店相比,幅度相对较小。现在这一切已经过去。

  例如,圣诞节期间(包括11月和12月)电子商务(产品和服务)增长了12%,达128亿欧元。

  洛利维埃详细指出,2014年圣诞期间电子商务增幅是13%,可见电商抵挡住了危机。因为恐袭前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圣诞期间的增幅是13%,因此并没有出现大量放弃实体店购物、改为网购的情况。